咖啡现在也进入了国内很多的家庭,引用咖啡不仅仅可以提神,好像更是一种时尚。提到喝咖啡,想起来以前看的一份报告,饮用大量的咖啡不增加直肠癌的发病风险,咖啡也没有预防结肠癌直肠癌的作用。
这是目前来说,关于直肠癌与饮用咖啡的关系的最大规模的研究。过去也曾有过研究,显示饮用咖啡可预防癌症,但从这个研究结果中看,喝咖啡与直肠癌没有任何关系。
斯德哥尔摩Karolinska研究院的Alicja Wolk博士及其同事,调查了61,000名40到74岁间的瑞典妇女饮用咖啡的情况和平常的饮食习惯。经过9年随访,发现饮用咖啡与结直肠癌的发病率之间没有任何关系。
Wolk博士说:“我们的研究数据显示,饮用中等量甚至是大量的咖啡都不会影响结肠直肠癌的发病率。”
从这次的研究结果,可以推翻以前的关于喝咖啡影响直肠癌的发病率 或者 喝咖啡能够预防结肠癌的 这个结论。随着科学的发展,相信越来越多的不解的问题都会得到答案。
